NECRO

404 not found🍃

【ibsm】离群(PART2)

📌MIU 伊吹蓝X志摩一未(ibsm)


适配BGM:《马》


预警:伊志双视角 逻辑鬼才 全文1w+

志摩一未的结婚故事】


上文链接:https://kajiangdedeku258.lofter.com/post/30bbff21_2b9d354ea 


                      第四部分  /染上伊吹色/


        志摩一未听说伊吹蓝死讯的时候正在札幌警局写报告,局里的人把这件事情当做一则独家新闻讲了出来。


        “啊,这次的爆炸案真是让人防不胜防呢。”


         “没想到衣柜里还有一个炸弹。”


         “伤亡情况怎么样?”


         “因为搜一有一个人提前发现了爆炸物,所以没有市民受伤。但是当时已经来不及了,那个人就抱着它跑了,直接跳进了河里。”


         “啊,不愧是搜一,得随时做好牺牲准备呢。”


         “太佩服了,是之前名声特别大的伊吹蓝来着?遇到危机情况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坚决的跳下去吧,真不愧和久住对峙过。”


          “以前四机搜的?跟志摩是前搭档吧。”


         志摩把手中的笔往桌上一摔,面无表情的站起来:“既然进了搜一就要把自己当死人,吹嘘自己的死亡算个什么劲。”

 

        大家突然安静了一秒,随后开始窃窃私语:“志摩太狠心了吧,之前明明是搭档诶,总要关心一下吧,感觉他一点也不伤心。”

 

        “果然是搭档杀手。”


         绰号又回来了。志摩一未当做没听见,拿起报告走出办公室。


        伊吹蓝,这就是你进搜一做的工作吗,还是那么冲动,真是一点长进都没有,果然是野生的笨蛋,想学我也不要这样学啊。


        志摩的脚步声回荡在空荡的走廊,他想起那个阳光明媚的天台,伊吹蓝穿着一身白,坐在天台的台阶上,举起手面对他,轻易地说出让他足以忘记曾经所有梦魇的话:“放心吧,我的生命线可是很长的。”


        那个笨蛋,就知道他的话不可信。


        他甚至没去参加伊吹的追悼会,从来没有去墓地看过他,也演不出任何“因爱生恨”,“颓废度日”的戏码,依旧像平时一样上班下班,在局里面解决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他对外表现的像从来没有认识过伊吹这个人。


        [ 忘记他,忘记伊吹。]


        志摩每天都在告诉自己:[ 忘记他。]


        他以为自己忘记了,却在看到那个跟伊吹长的很像女人的时候心像被针扎一样难受。她的出现撕破了志摩唯一的幻想,让他看到血淋淋的事实:


        志摩一未你永远离不开伊吹蓝。


        伊吹蓝就这样变成了志摩一未新的噩梦。


        他慢慢靠近那个女人,想用她来弥补自己内心破碎的一片。可代表一切美好的女人向自己凑近时,他却迟疑了,他想起蜜瓜包号和那个整天在他身边摇尾巴的人。想起一夜阵雨,未干的卫衣,散落的酒瓶,凌乱的房间,专属于警署的汗味,泛红的眼角和情动时耳边呢喃的“喜欢”。


        “伊吹蓝,你这个傻狗,看不出来吗,我喜欢你。”


       这句话每次在他面对伊吹开玩笑似的“喜欢”和“爱”的时候,从志摩嘴里辗转千百遍,最终却又咽回肚子里去了。


        或许是 “爱”在嘴里嚼了无数遍,到最后竟然变得索然无味。他都是“大叔”级别的人了,早已被生活所禁锢在牢笼,没有年轻人的热情,没有追求爱的胆量,更何况对面的人是伊吹,那个从来不把规则当回事,热血过头的伊吹。


        他在被惊醒的夜晚不止一次提醒自己:


       志摩一未,你不是伊吹,你可以不顾性命的履行“死亡主义”,但你可不能失控啊。


        志摩跟着阵马走出婚礼大厅,看见九重被一群人围着恭维“局长的儿子”露出的尴尬笑容,就想着上去帮帮他。


        “虽然不懂你们年轻人,但是我在爱情方面还是有发言权的。”阵马突然转身挡住志摩的前进脚步,“我可不是小九,什么都不懂。”


        “什么?”志摩嘴角抽了抽,看着阵马掏出手机。


        “搜一的人昨天告诉我,他们还留着伊吹的东西,警视厅证物科没地方放,就暂时放在搜一的档案室了,如果你想要就去那里拿,不然他们就扔掉了。


        志摩,做人就是要面对自己的内心,更不要因为自己耽误了别人。我希望你对自己的选择不后悔。”阵马把手机通话记录正对向志摩,第一排赫然显示着即将参加婚礼的未婚妻的名字,“我已经告诉你的未婚妻你在大厅旁边的空屋子等她,有什么话就和她说清楚吧,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志摩一未伸手按下阵马手机的锁屏键,黑屏瞬间倒映出他自己看起来没有一丝作为新郎而喜悦的脸,“时间过得真快。”


         【我的婚礼定在下个月,希望你能来。】


        他想起上个月,他固执的把这段文字发给那个他再也不会收到任何消息回复的联系人。当时,樱花还没有盛开。


        他不想把聊天记录停留在伊吹在出任务之前给他发的自拍和文字:


        【我去出任务啦小志摩!里面穿了之前我们抓久住的日本“情侣装”哦!😎】


        可惜没有等到他的回复,伊吹的时间就停留在了冰冷的河水中。


         “谢谢了,阵马哥。”志摩向阵马鞠了一躬,便走向那间约定好的空屋子。


        打开门,志摩看到没有换上婚纱的未婚妻,瞬间一切都了然于心。


        “终于来了啊,一未。”她抱着双手,转过身来,向志摩靠近。


          “对不起。”


        “我早就知道啦,是伊吹吧。”未婚妻笑这摆摆手,“ ‘Tokyo hero’,大家都是这么叫的。我还有几次被认成他妹妹了呢。一未,其实从我见到你的那天,我就知道,你心里有个人,你总是透过我的眼睛在看另一个人。我当时一直很感兴趣,是哪个女人让你这么放不下,直到那件事过后,我明白了。”


         “对不起。”志摩除了鞠躬道歉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该说些什么?我骗了你真是不好意思?对不起我其实喜欢男人?对不起我不应该骗婚?对不起我不应该把你当做伊吹蓝的替身?现在说什么都是徒劳,更何况对面的女人根本不会听。


        “不用道歉,我早就做好了这一天的准备。偷偷告诉你,其实我是不婚主义者。我们刚刚遇见不到两天,你的朋友就找到我告诉了我你的故事,你是个很好的人,我等到这一天就是受你朋友的委托帮你解开心结,”未婚妻眨了眨眼睛,“就当我们配合着演了一出戏吧,现在戏该结束了。一未,我们都应该去真实地过完自己的生活。这一年来多谢关照,辛苦了,志摩君。”


         啊,昵称变回原来那样了。


         志摩再次深深鞠躬:“辛苦了,和泉小姐。”


                                 第五部分


              /蜜瓜包吃不出一整个蜜瓜,

                                 万千绚烂没有一抹我的蓝/


        婚礼闹剧结束了一个月,志摩坐上了新干线。


        下车之后就看到刈谷站在搜一的门口,一手插兜,一手夹着烟。

 

        他注意到了志摩,把手上的烟丢进旁边的垃圾桶,走进搜一大门,示意志摩跟过去:“赶快把前机搜野狗留下的没用东西拿走。”


        志摩再次踏进搜一,被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包裹着,他跟在刈谷身后,一言不发的盯着前方。


         “变了许多吧。”刈谷突然开口。


         “毕竟那么多年没有回来过了。”


         “桔梗部长把上下都整顿了一番……”


       “怎么现在突然可以心平气和的跟我说话了,刈谷队长?升职了果然不一样。”志摩突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及时打断了。


        “不愧是404的人,一说话就招人烦。”刈谷输入密码,门“咔”的开了,“自己去找吧。”


          志摩走进档案室,一眼就看到了标有“Ibuki Ai”的箱子,他翻看了一下箱子里的东西,里面杂乱地放着工作牌,笔记本,没有写完的报告,波利丸玩偶,各种口味的蜜瓜包,乌冬面,蜜瓜包号的车钥匙……

 

        甜甜圈EP事件以后,四机搜解散,蜜瓜包号就被报废了,应志摩和伊吹的要求一直停在机搜的地下停车场 。


        [ 伊吹这家伙,居然去找桔梗队长把车钥匙要回来了。]志摩摇摇头,将箱子抬出来,带上了档案室的门。

 

        跟曾经共事的熟人道别之后,他抱着大箱子坐在公交车上,径直前往机搜。


        他没有像以前一样上楼,反而是去了地下停车场。小九在警视厅,阵马哥早已退休,桔梗从队长变成了刑事部部长,机搜对他来说,已经没有什么牵挂。


        地下停车场的报废区显得空空荡荡,蜜瓜包号停在角落中,积了厚厚一层灰。志摩从箱子里拿出钥匙,打开车门。灰从车壁上落下,飞扬在空气中,志摩挥了挥面前浮动的灰尘,坐上副驾驶座。他转头看向旁边的驾驶座位,将伊吹的工作牌放到凳子上,插进车钥匙,手慢慢移动到音乐键。

 

       “滋滋……melon melon……”熟悉的歌曲从播放器中放出,但因汽车多年未用,声音变得嘶哑,不再如从前那般响亮。


        志摩轻声哼着歌,闭上眼睛,背后靠向坐凳,双手环抱,感受着空气中的潮湿霉气。

 

        [就烂在这里好了……] 志摩感到无比放松,好像在水中不断下沉,“死亡雷达”不停作响。


         “啪——!”

 

        他突然被惊醒,向下寻找声音的源头,发现伊吹的工作牌滑落到了地上。


        “……”他默默地捡起来,把工作牌的黑绳缠到自己的手上。


       如果伊吹在的话……如果伊吹在的话,志摩想,他一定又会揪着我的衣领做出一副要吃人的样子吧。志摩拿起身前已经报废了的对讲,按下按键,看了一眼手表:“404志摩呼叫伊吹,17:34分,成功收回蜜瓜包号,任务已完成。”


        他站起身,关掉音乐,抽出钥匙,抱着箱子下了车。


        这么快就到晚饭时间了啊……志摩走出停车场,进了机搜旁边的一家便利店。还在四机搜的时候,他和伊吹经常在这家店买蜜瓜包和饮料,只不过每次买蜜瓜包的不是他。


       “呐,小志摩,我们多买点蜜瓜包放在车里吧,蜜瓜包车没有蜜瓜包不是很奇怪吗?”


        “不要。蜜瓜包里还吃不出一整个蜜瓜呢,‘蜜瓜包车里没有蜜瓜’这有什么好奇怪的,不就是卖完了吗。”


        这个对话在他们两之间不知道进行了多少次,但“在蜜瓜包号上放蜜瓜包”这个议题,每次都会被志摩否决。


         他从货架上拿了两个新品蜜瓜包,两瓶威士忌,放在收银台。


        “客人请等一下,马上过来!诶?志摩警官?”


        志摩闻声抬头,发现女孩正站在货架后面,歪着头探出脑袋。


          “小梅,好久不见。没有回越南吗?”


         “还是在这边比较好吧,之前的事真是太感谢你和伊吹了,现在没事就到这里来守守店,可以让警察们随手买到东西,毕竟就算是你们,也是要人守护的嘛。”小梅边说边走向收银台,给志摩买的东西扫码。


         “谢谢……日语变好了啊,真是恭喜。那么,我先走了。”志摩不想再多说,付了款,提起塑料袋准备走。


         “那个……等等!”小梅看他要走,伸手把他拦住。


         “怎么了?”志摩转身看向小梅。


          “志摩警官你……还好吧?”小梅露出了担忧的神色。


          “哈?”


         “我看你脸色不太好,而且你买了两份……”小梅指了指塑料袋,“伊吹他不是……啊,不好意思,冒犯了。”


        志摩对小梅笑了笑,把袋子提到自己脸边晃动,缠在手上的工作牌也随之摇晃:“我去看看他。”


        小梅一脸了然,向志摩鞠了一躬:“替我向伊吹问好。”


          志摩回鞠一躬,离开便利店。


        他到公墓的时候,夕阳已经将橙红的余晖洒在他的肩上。


        黄昏的墓地显得格外肃穆,无数个碑下面的无数个小盒子,承载着无数个家庭,梦想,豪情壮志,没有辜负的责任,再未说出口的话语。这是志摩第三次到这里,一次是香坂,一次是蒲叔,这次……


         他在香坂和蒲叔的墓碑前分别放了两束刚买的花,随后接近他一直在逃避的现实。


        墓/碑前摆放着堆满了的,各色的花,一些凋谢褪色,一些掉落在泥土中,爬满了蚂蚁。


       [真是比你活着的时候还受欢迎啊,伊吹。]


       照片上的伊吹像平时一样笑着,跟工作牌上严肃的伊吹看起来像两个人:一个是机搜野狗,一个是搜一精英。


       志摩在北海道的每一天都在想,要是有一天他鼓起勇气到伊吹的墓去看看的时候,自己应该对伊吹说些什么呢?但当他站在这里,站在伊吹蓝面前,他的血液仿佛凝固,喉咙里像塞了一团棉花,让他感到窒息。于是,他一言不发,坐到了墓碑旁边。


       志摩打开塑料袋,拿出里面的蜜瓜包和威士忌,分别放了一个在伊吹的墓碑前,然后他打开手中的蜜瓜包,咬了一口。


        [ 好甜。]


         “蜜瓜包里没有一整个蜜瓜。”


        随后他拉开威士忌的易拉罐环,喝掉溢出来的部分。


        [ 好涩口。]



       “还是天台上的好喝。”


        志摩一口一口吃完蜜瓜包,灌下威士忌。不一会儿,他感到头晕脑胀,索性闭上眼睛靠在了墓/碑边上。


        志摩在恍惚间又回到了四月的札幌,站在婚礼大厅的台阶上,窗外是盛放的樱花。


        这时门开了,走进来的不是穿着婚纱的未婚妻,而是穿着搜一西服的伊吹。


         “伊吹?”志摩愣在原地。


         伊吹快速跑向他,把他抱住:“小志摩~跟魔法小蓝一起走吧!”


        志摩反射性地一把将他推开:“干什么啊,别靠那么近!”


       “诶!志摩这么这样,明明我们都在一起那么久了……就算是网恋也算是谈了很久的恋爱吧!冷淡魔人!”伊吹一脸受伤,整个人都焉了下去。


       “这不是我的婚礼吗,你又来捣什么乱啊!”志摩的心一阵绞痛,刚想绷脸发火,阵马就带着一群人冲了进来。


      “砰——!”巨大的礼花在他们周围炸开。


       “这确实是志摩的婚礼啊,是我们两个人的婚礼嘛。志摩可别想背着我单独收大家的礼物!”伊吹瘪嘴不悦。


       “哈?”志摩整个人都被这个消息震的定在原地,“伊吹,你和我?”


       “难道戒断反应没有完全好?”伊吹紧张的靠近志摩,“小志摩可别忘了啊,这个婚礼我们可是一起策划了很久,还专门选了樱花刚开的这个月。”


       志摩无语的扶了一下额:“伊吹你别开玩笑了,现在不是你胡闹的时候。”


        伊吹的毛立刻炸了起来:“我可没有骗志摩!所有的‘我爱你’,我对你说过的所有的‘喜欢’,都不是我对水润润的女孩子说的那种随便的喜欢!……虽然志摩更水润润,特别是在床……”

 

       眼看伊吹就要说出一些不堪入耳的话了,志摩赶快捂住这条野狗的嘴:“行了行了,我知道了!快闭嘴你这个傻狗!”

        “噗。”阵马所在的一群人发出了笑声。


        “啊阵马哥,你们倒是管管他啊。也跟着他一起胡闹。”志摩无奈的叹气。


        “哎呀,本来就是你们的婚礼嘛,当然要热闹一点。”阵马哥摆摆手,顺便用胳膊捅了捅身边的九重,“你说是吧,小九。”


         “是……”九重点了点头,无奈的看向伊吹。

 伊吹像收到了什么讯号,突然面向志摩,掏出戒指,单膝下跪: “为了让小一未以后都不再质疑小蓝机搜汪汪的忠心,我再说一次,我爱志摩,是想每天跟他一起睡觉,一起吃饭,一起上班,一起呜呼呼的爱!”


        志摩刚想开口,眼前的世界却一阵扭曲,房屋在坍塌,窗外的樱花极速凋落。


         “!”他突然醒来,大口喘着气,发现自己依然靠在墓碑旁。太阳还未完全落山,依旧是黄昏时刻,看起来没睡多久。


        空的易拉罐掉落在一边,开口处被几只蚂蚁占领。他感觉手上有些异样,低头发现易拉罐拉环紧紧套在他的小指上,血液被阻碍流通,有些发热发胀。

 他轻轻从手上取下拉环,揣进包里,志摩摩挲了一下指头上的红痕,抬头看向照片里面笑得灿烂的伊吹,叹了一口气。


      【笨蛋笨蛋笨蛋——!车是这样开的吗!】


      【闻什么啊!你是狗吗!离我远点!】


      【抱歉我们四机搜的野犬不懂规矩。】


      【谁给你的自信。】


      【可别si了啊,伊吹。】


        如果有如果,他会在伊吹进搜一那天,在他即将转身的那一刻抱住他,再认真地喊一遍他的名字:Ai,Ibuki Ai……


        可是时间没有如果。他站起来面向墓碑,摸了摸上面的名字。


        “ば——か——”


        梦中人告诉他,无数个墓碑下,还埋藏着希望。

                                                                                 Fin


——————————————————————————————


怎么会有人2023了还在搞ibsm啊!

感谢阅读😘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